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Your Pet, Our Passion.
如何照顧你的熟齡犬

如何照顧你的熟齡犬

6 min read

您可能已經注意到家中愛犬身上有一些毛髮褪色,或者突然某一天發現牠開始慢慢變老——這在熟齡的毛寶貝們身上 是完全正常的。

 

我的狗什麼時候變老了?

就像我們一樣,狗是逐漸變老的——沒有確切的“老年”年齡,通常可以認為熟齡年紀約在 5-9 歲之間。您的寵物被認為“較老”的年齡取決於您擁有的狗,因為通常小型犬相較於大型犬長壽。

大型和巨型犬種可能會稍早出現初老跡象,而通常壽命最長的小型犬可能要到八九歲才開始變化。

生活方式,如飲食、活動量和病史,都對熟齡犬的壽命有影響,但要記住的重點是,晚年的陪伴與照護很有意義的。畢竟,加有一老如有一寶!

請閱讀下面的提示,了解如何讓您的狗在晚年生活中最有價值。

 

家庭生活

就像我們一樣,您的狗會喜歡可以依偎在一張柔軟的大床上,尤其是當熟齡犬的關節酸痛時。在溫暖安靜的地方,遠離溫差。始終確保有一碗乾淨的水,降低不必要地上下樓梯。

當您外出走動時,您可能會發現您的熟齡犬不像以前那樣敏捷。關節炎可能會使牠們難以上下車,因此您可能需要抱起一隻小狗或為體型較大的毛寶貝提供坡道。

避免肥胖問題對您的熟齡犬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體重增加會導致醫療問題。除了飲食管理以外,您還需要確保牠們仍然有規律的活動量。您的獸醫將能夠幫助您為您的熟齡犬制定適當的飲食和運動訓練計劃,同時考慮到任何潛在的疾病,例如骨關節炎。

隨著您的愛犬逐漸成長,牠們會開始偏好穩定的日常活動。 這對您狗狗的身體、心理和情緒健康很重要。

如果您懷疑您的老狗的聽力不像以前那麼敏銳,請盡量避免任何意外情況。例如,避免在他們睡著時突然大聲喧嘩。同樣,如果他們的視力不好,請確保屋子裡的每個人都知道要緩慢而安靜地接近他們,以免受到任何驚嚇。

請記住,我們都沒有變得更年輕,所以當你的熟齡犬需要漸漸習慣牠們所有的身體和精神變化時,請保持善良和耐心。作為一個有愛心的狗主人,請確保您給予他們一如既往的關懷和承諾——它仍然會帶來同樣的回報。通過專業的獸醫護理和對日常生活的一些建議,您可以在未來很多年改善您熟齡犬的生活質量。

熟齡犬營養

不斷變化的需求

作為熟齡犬的主人,了解依照生命階段變化的營養需求調整是非常重要。從大約七歲開始(取決品種),年長的狗不像以前那麼活躍,新陳代謝也較慢,所以它們不需要那麼多卡路里。隨著身體機能逐漸衰退,消耗的能量更少,因此更容易造成脂肪堆積。熟齡犬需要優質、易於消化的蛋白質以保持健康的體重。

熟齡犬乾糧將確保滿足您年長狗的新需求,想知道更多,請參閱我們的如何餵養熟齡犬

食慾不振

如果您的熟齡犬似乎不願意吃東西,請與您的獸醫確認是否有潛在的醫療原因。可能有一個非常簡單的解決方案——比如少量多餐,改變食物的質地和味道,或者稍微加熱一下以釋放那些美味的氣味!

熟齡犬定期檢查

像我們一樣,熟齡犬更容易出現某些健康問題。其中一些可能是變老的自然現象,但其他健康問題是可以治療的。定期檢查是讓您的愛犬在整個熟齡時期,維持健康的最佳方式。

為了您熟齡犬的健康,定期檢查是必須的,以至於一些獸醫診所為老年寵物開設了專門的門診。透過徹底的檢查,可以採集血液和尿液並分析它們是否存在已知會影響熟齡犬的某些疾病。疫苗接種、驅蟲和跳蚤治療必須持續到您愛犬的晚年。

皮膚、皮毛和指甲

為了保持熟齡犬的皮膚、皮毛和指甲健康,每週至少進行一次特殊的美容,特別是長毛品種。

定期給熟齡犬洗澡可能是個好主意,但如果有關節問題,請務必小心,並始終確保水溫是舒適的環境。注意牠們的指甲,因為現在牠們不那麼活躍了,牠們的指甲可能不會像以前那樣磨損了。如果您懷疑造成不舒服,或者您發現指甲已經長入爪墊(就像人類向內生長的腳趾甲一樣),請儘速找獸醫處理。

牙齒檢查

由於熟齡犬容易患牙齦疾病和牙菌斑堆積,因此帶您的熟齡犬定期預約牙齒檢查和定期健康檢查一樣重要。

 

老化的跡象和症狀

除了滿滿的愛和適當的營養外,知道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也是幫助您的寵物在黃金歲月中盡可能保持健康和快樂的關鍵。您在家時可能會注意到以下一些老化跡象,您的獸醫可以幫助您做適當處置。

如果您發現上述任何症狀,或者您擔心任何其他疾病跡象,例如嘔吐、腹瀉、食慾不振、體重減輕或體重增加或不願運動,請聯繫您的獸醫。